咸鱼加盐

[黑谷]小兔子仁花的远行

※一个突然写得很顺手的小故事



小兔子仁花背上行囊,里面有妈妈给她塞的胡萝卜。临行前妈妈还在行囊上给她缝了一朵小花,她很开心小仁花也要去远行,也担忧于她的单纯傻气。一遍遍地叮嘱她,要离看起来就很危险的动物或植物远一些。

小仁花很苦恼,她觉得整个世界除了妈妈,萝卜和花,其他事物都很危险。因着这种想法,她一度想要打退堂鼓,又怕妈妈失望。

她又问了一次,“妈妈,那样的地方真的存在吗?”

妈妈拍拍她的头,“你看我们现在住的地方不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吗?”

“嗯……可是我喜欢向日葵,妈妈种的是玫瑰花。”

“对的,所以这是妈妈的,小仁花的需要小仁花自己去找寻。”

“好吧。”小仁花深呼一口气,终于踏上旅程,她挥挥手,“妈妈,那我走啦。”

妈妈也朝她挥手,“小仁花要加油喔!”

“好!”

小仁花第一次离开自己和妈妈住的城镇,外面的世界对于她来说有些可怕,但也有很多以前的她不曾见过的景色,有些新奇。

“小仁花,你要去哪里呀?”

这是小仁花最近新认识的朋友,是一只很漂亮的乌鸦小姐。美丽的乌鸦小姐聪慧又温柔,小仁花很喜欢她。虽然刚认识时也是状况不断,但说到底,她也有了第一个朋友。

她很开心。

“唔,我想去远方。”

“哪里的远方呀?”

小仁花其实还不太了解远方这个词的定义,但她想了想妈妈给自己说过的话,回答道:“那里会有一个小房子,种着我最爱的胡萝卜和花。”

“嗯……感觉好空泛啊。”

“诶……这样吗……”小仁花长长的耳朵耷拉下来,显而易见地失落了。

乌鸦小姐扇了扇翅膀,“我跟你一起去找吧!”

“嗯……嗯??”

“不行不行不行,太麻烦你啦。”

“不会哦,我们是朋友呀。”

小仁花的第一个朋友对她很好,这种好不需要比较,哪怕她以前没有过朋友,她也明白乌鸦小姐对自己真的是很好很好。

她也试着去回报乌鸦小姐,两只本质上都很温柔的小动物,相处起来自是一派松快的气氛。

远行的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乌鸦小姐突然被另外两只活力满满的猴子先生追求这样的事情。

乌鸦小姐对这种事情倒是淡然处之,小仁花经过一段时间的诚惶诚恐之后,倒也慢慢习惯了有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远行。

一行人遇见过会骂“boke”的‘不说话则已一说话就幻灭’的池面乌鸦,也遇见过好像永远有用不完的活力的有着橙色额发的乌鸦。顺带一提,后者就是被池面乌鸦骂作‘boke’的那位了。再顺带一提,当时还有另外两只乌鸦,其中带着眼镜的那只会对着‘boke组合’大开嘲讽,有着呆毛的那只乌鸦看起来很是心累。大约就是想拦拦不住,不拦又分分钟打起来,那到底拦不拦这样的心累感吧。

她们还遇见过晚上出门乱晃白天也上窜下跳口头禅是‘heyheyhey’的猫头鹰。不过小仁花总觉得,和猫头鹰在一起的另外那只猫头鹰白天还是更想睡觉的,毕竟他追着‘heyheyhey’猫头鹰蛮世界乱飞的时候一直是一副耷拉着眼皮无奈又无可奈何的表情。

啊,还有一只很奇怪的黄鼠狼先生,黄鼠狼先生看见小猴子一行人跑得比惊吓状态下的小仁花还快。要问为什么?小仁花也不知道。

不过在后来他们又遇上了黄鼠狼先生,这一次是两只黄鼠狼先生。所以她们有幸地被另一只黄鼠狼先生解答了疑惑——因为上一次小猴子们刚从泥里打滚回来,黄鼠狼先生嫌他们太脏了。

小仁花又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见识到了卷毛黄鼠狼先生的洁癖程度,忍不住对着另一只黄鼠狼先生感慨道:“你们关系一定很好吧。”

当然,说完之后就不断地原地土下座检讨自己不该随意对他人进行点评,把黄鼠狼先生给吓得够呛,在不断说‘没关系不用在意’也没用之后,差点发展成两只小动物互相土下座到日落。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一只布丁头的猫咪。要说小仁花为什么知道那个发型叫布丁头,那还要拜活力满满的小猴子们所赐。

毕竟人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都追着它喊:“布丁头,好厉害啊!”这样的话,把布丁头可烦得要命。

小仁花对它的印象也最深刻,因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布丁头就对着她说了一句:“啊,这就是小黑最近疯狂找木材找花种的原因吗。”

虽然不明所以,但确实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小仁花远行的最后一站是一个很漂亮的城镇。这个镇子离小仁花的家并不远,在经过这个镇子之后,她就可以从另一条路回到和妈妈的家了。

但她有点失望,因为她没有像妈妈所说的那样找到自己的远方,所以最后一程她一直有些提不起劲头来,乌鸦小姐和猴子先生们想尽方法安慰她也没有什么作用。反倒是她发现自己正被安慰的这件事情后,才有些不好意思地又振作了起来。

乌鸦小姐决定在这个镇子停留得久一些,因为说不定这个镇子里就有着小仁花的远方。

那这个镇子里有吗?

也许是有的。

小仁花妈妈告诉她的远方,其实只是她给小仁花的一个美好念想,诱惑她出门去走一走,认识一些朋友,看一看这个充盈着美丽的世界。

所以这个镇子里本来应当是没有小仁花的远方的,小仁花的远方,在家里。妈妈在她出发时就已经给她种下了她喜欢的向日葵,现在正等着她回去接收。

但耐不住,有人给小仁花搭建了远方呀。

“……我没有了。”

“求你啦研磨~”

“……”

“给你抓一周的鱼。”

“……”

“下周帮你去隔壁镇子里买最新款的游戏!”

“……”

“……再帮你做三天的家务不能再……”

“成交。”

“……”有一种被黑了的感觉。

虽然好像欠下了研磨好多债,但站在终于搭建好也播好花种的小房子面前,黑尾先生表示:债这种东西,多了不愁嘛。

小仁花的远方和她想象中有些不一样。因为从小一直被妈妈教育做兔子不能太贪心,所以她想象中的远方其实只有一种花——她最喜欢的向日葵。

但现实中她的远方,不仅有向日而生的向日葵,还有很多其他的花,她认识的、她不认识的,各种各样,应有尽有。

后来她有一次努力想理顺黑尾先生的鸡冠头的时候问他,为什么会给自己种那么多花呢?

黑尾先生一边任由她在自己头上捣鼓,一边回答她,“因为当时忘了偷听你最喜欢的是什么花了。”

说到这个黑尾先生可是忍不住长叹一口气啊,当时一时的失算害得他给研磨足足扫了三个月的房间不说,后来还因为‘不知道小仁花喜欢什么花’这样的理由被乌鸦小姐追着怼了好久,差点就娶不到小仁花了。

一把辛酸泪。

……

“故事的结局就是,猫先生给兔子小姐建了房子种了花,所以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啦。”

“诶?”

“唔……”

“嗯……”

仁花有点紧张,“怎么啦?这个故事怎么了吗?”

两个小不点都故作老成,“倒不是有什么啦。”

“只是觉得……”

“觉得兔子小姐好像妈妈,猫先生好像爸爸。”

“还有还有!乌鸦小姐是清水阿姨吧!!然后……猫头鹰是木兔叔叔!”

“不对不对,猫头鹰是木兔叔叔和赤苇叔叔啦!”

“哎呀我只是忘了说赤苇叔叔的名字了嘛!明明我就对了!”

“哼!然后还有日向叔叔影山叔叔月岛叔叔和山口叔叔!”

“还有田中叔叔和西谷叔叔!”

晚归的黑尾一回家就往小家伙们的房间这边来,听了几句后他笑眯眯地打断他们,“小不点们,还不睡觉吗?闹着妈妈给你们讲睡前故事,讲完还不睡觉可是耍赖哦。”

两个小家伙异口同声,“好啦好啦我们不会耍赖的。”又动作整齐地缩在被子里,都只露出一个脑袋,声音软糯地讲,“妈妈晚安~”

“爸爸也晚安。”

黑尾:……语气不要太区别对待啊!

小仁花笑笑,熟练地给了每人一个晚安吻,“晚安。”

关上门后黑尾揽着仁花酸溜溜地开口,“我也要晚安吻。”

小仁花拍他胸口,“别在他们的房间门口说这样的话啦!”

黑尾轻佻一笑一把将她抱起,声音压得低沉撩人,“那我们去房间说。”

并没有睡着的小家伙们:……啊,我们会有小妹妹吗?

……

“我为你搭建远方,我想成为你的未来。”









评论(14)

热度(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